太苦加点糖.

趁人不备,温柔的杀你.

衍生爱意

甜甜甜甜甜!!!!!!

我爱你,

是始于少年时代的欢喜,

终此一生,

唯爱而已。




今年的雨格外多。

“一博!伞还没带呢!”

王一博跑进淅淅沥沥的雨里,“没事,妈!您快回去吧,肖战在前面,我去蹭伞!”

“哎,三明治千万别忘了吃!给战战一个!”

王一博早就跑的没影了,只听见远远地传来的声音,在雨声里更加被模糊化了。

王家妈妈叹了口气,看着王一博跑的没影了,才进了屋子。

“肖战!肖战!等会儿我!”王一博跑的气喘吁吁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肖战停了步子。

习惯似的把雨伞向王一博那边靠了靠。

王一博把怀里的三明治一股脑儿塞到肖战怀里。

肖战笑了笑,“你怎么又不带伞?”

“忘记了,脑子不记事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王一博心虚地笑了,眼神看向伞外。

在伞里好像有一个小天地,只属于他和肖战的小天地。

王一博不会撒谎,一撒谎脸上就飘起两朵不自然的红晕,这次好像也没能例外。

肖战也不去拆穿他,笑着骂他,“那你真是个笨蛋!”

王一博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肖战聊着,“今年的雨真的很多。”

肖战似乎心情不错,语调有些轻快,“多下下雨也好。”

王一博想到了什么,坏笑了一下,看向肖战,“哦~你不会是喜欢和我一起打伞吧?”

肖战转过头,故作嫌弃地看了他一眼“两个大男人打一把伞有什么值得开心的吗?别给我搞那些歪七六八的玩意儿!”

“行吧。”王一博在肖战面前故意撇撇嘴。

这招对肖战来说十分受用,肖战把三明治递给王一博,把伞换到了另一只手拿着,另一只手一把搂过王一博的肩膀,“好啦,狗崽子!哥带你飞!”

王一博一把拍开他的手,“干嘛呢,大男人搂搂抱抱什么!注意影响!”看着学校要到了,王一博飞快跑出去,进了雨里,肖战在后面跟着跑了起来,“王一博,都淋湿了!哎!”王一博跑的飞快,肖战看着追不上也就放弃了,只好拿着伞在雨里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肖战总是有些搞不懂王一博脑子里总是在想些什么,王一博脑子里总有些稀奇古怪的想法,他真的拿这个只比他小六个月的弟弟毫无办法。

王一博跑进教学楼才轻轻舒了口气,幸好跑的快,不然就要被肖战发现自己脸红了。王一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肖战的,也许是他搂着自己叫“狗崽子”的时候,也许是肖战对他笑的时候,也许是肖战把伞总是倾斜向自己的时候。少年的心动是荒原上的野草,在月色斑驳下悄然滋长,只要有一点点萤火,就是充满希望的。

进了教学楼,王一博又回到了那个在外人看来“不好接近,不近人情”的那个样子了。王一博很讨厌与人交往,从小到大老师因为他成绩好而对他另眼相看,女生......王一博想起来就头疼,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应付,也懒得应付。

在王一博的奇怪世界里,只有喜欢和不喜欢,不喜欢就要说不,喜欢就要让全世界都知道,更不会有委屈逢迎,谄媚讨好。

王一博不会,更不屑。

除了,在肖战面前。

王一博看了看湿了的裤脚,皱了皱眉头。

他不喜欢下雨,不喜欢阴天,但他喜欢和肖战打同一把伞,那是只有他们的小世界。所以他勉强爱屋及乌地接受了下雨天。

王一博先到了教室回到位置坐下,呆呆地看向门口,等到肖战来了再匆忙地把视线移开。再偷偷的,偷偷的看他

肖战进了教室走到王一博旁边坐下,看着湿漉漉的王一博像一种小动物一样坐在位置上偷偷地看他,不禁笑了,“跑什么?都淋湿了。”说着便拿过纸巾给他擦了擦头发上的水珠。

王一博转过头来直勾勾地盯着肖战,“肖战......有没有人,说过你长得很好看。”

肖战一愣,随即笑了,“有啊。”

王一博一听如临大敌,挺直了身板问,“谁啊?”

肖战捂着嘴笑了很久,才道,“你啊。你今天吃错什么药了”说着把纸巾塞到他手里,“自己擦。”

王一博傻傻地笑了,露出了两个小括号。

大多数时候的日子都是像这样波澜不惊的,是没有起伏的,他们认识已经17个年头了,从小一起长大情谊有时候会让肖战思考,到底对王一博是一种什么情感。是爱吧,只是他一直不敢承认。

少年时代的爱意是不假思索地生长却难以启齿地羞涩,王一博想一直这样下去,也怕只能这样一直下去。



英语晚自习,王一博正做着英语阅读。

教室里的灯闪了几下,突然灭了。安静的教室响起了一阵起哄声。很多人放下了笔,做成一个个小圈,开始讲鬼故事,一些胆子小的女孩被吓的支哇乱叫,教室里乱哄哄的。一些爱学习的,拿着卷子和板凳去了走廊外,凭借着厕所里微弱的灯光继续学习。

这一停电王一博什么都不想干了,他放下笔,盯着窗外静悄悄地发呆。他是很喜欢发呆的,能沉浸在自己奇奇怪怪的世界里。

肖战刚准备叫他,王一博猛的回过头来,两个人隔得很近,甚至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,“王一博,你干嘛?”肖战有些愣愣地问。

王一博盯着他,好像能看到肖战眸子里的光,他倒影在肖战的眸子里,好像也在发光。

“战哥。”

肖战有些奇怪,自从王一博懂事之后再也没叫过他战哥,都是肖战肖战地叫,正在思考着呢,只听见王一博说。

“战哥,你喜欢我吗?”

肖战有些慌乱,“喜欢啊,哥怎么能不喜欢弟弟呢?”

“战哥,我喜欢你。”

肖战彻底愣住了,他连烧得通红,一瞬间,那根筋绷着的弦断了。

王一博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,就那么说出来了,可能是没有了光的束缚,在黑夜里他便可以永远沉溺于肖战里的吧。

王一博在黑夜里寻找,握上了肖战的手,那双手很暖。

他可能这一辈子都要陷进去了。

“王一博......你知道你在干些什么吗?你....”肖战的话音有些颤抖,他止不住地颤抖,他想回握住王一博的手,但他似乎真的没有那么勇敢。

“战哥,不是一时冲动,而是蓄谋已久。”周围人声嘈杂的很,没人能听见他们在说些什么,但王一博的话就那样轻飘飘的一句不落地飘进了肖战耳朵里。

肖战看向窗外的月,他陪了王一博十七年了,再多陪5、6个十七年又能怎么样,不过就是和着世俗干到底罢了。

肖战回握住王一博的手,坚定而有力量。

“以后,我们一起走。”

自从那天起,王一博和肖战似乎和以前不一样的,又似乎和以前没什么差别。两家妈妈却都敏锐地发现这些不同,各自找了自家孩子谈心。两个人见瞒不住便坦白了。

王家妈妈只是说,“一博要好好对战战,我只希望你能幸福快乐。”

肖家妈妈一片叹了口气,说,“这条路注定很难走,一旦走了就没有回头路了,你准备好了吗,战战?”

肖战垂下眸子,想到了王一博,淡淡地笑了,“丹青著明誓,永世不相忘。妈,我愿意试试。”

肖母踮起脚尖摸了摸肖战的头,“战战都长这么高了,去吧,妈妈永远都支持你。”

肖战像一个小猫一样抱着肖母,轻声说,“谢谢您,妈。”

高中的生活似一去不复返的流水一般,从指缝间溜走

一转眼间两个人都毕业了,毕业前夕,肖战和王一博回到了教室,班里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,两个人都很久没说话,影子被夕阳拉的很长很长。

王一博坐在了肖战的斜后方,“战哥你看桌子。”王一博在夕阳下比了个枪正好映在了肖战的桌子上。

肖战有些失神,想要伸手去抓,却什么也没抓到。

王一博在后面笑的前仰后合。

牵过肖战的手,十指相扣,“要这样抓。”

肖战握着王一博的手,问,“一博,你怕过吗?”

“怕什么?”在夕阳下,王一博的脸上映满了光。

“被人指指指点点啊,之类的。”肖战有些难为情地戳了戳王一博。

“怕啊,但比起那些,我更怕错过你。”

谢谢,让我遇见你。

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,两个人的影子也紧紧地在了一起。

晚霞映在他们脸上,他们映在彼此心里。

“我离不开你的”

“和你去更远的地方看看。”

余生漫漫,唯于一人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