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苦加点糖.

趁人不备,温柔的杀你.

我来得稍稍迟(三)

共产党八路军第一团团长博✖️颠沛流离国民党遗孤战(后期国民党革命军特派顾问战)

随便看看!

尽量贴合历史及时代特点,勿杠

请勿上升到政治问题

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






肖战休息了一阵儿,刚入夜便带着王一博返回了北平。


北平的城门已经被日本人把守住了。


王一博皱了皱眉,“只能硬闯了。”


肖战那股痞劲儿又上来了,“谁说没办法?跟我来。”

过了一会王一博看着一个通向城内的狗洞发呆,“这就是你说的办法。”


看着王一博的样子,肖战有些想笑,气色也不再那样惨白,“被废话了,赶紧的吧。小时候常钻,好久没钻了。”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,“等接到我母亲出来,给你改善伙食,让你尝尝我母亲的手艺。”


王一博看到肖战的样子,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夏天。


两人“钻”进了北平城,混入了夜色,向肖战家的四合院方向奔去。


四合院里传来隐隐的哭声,肖战有些不安,他不仅加快了步子,肖战走的太快了,快到已经没发现自己跑起来了,王一博只好跟着跑起来。


肖战在四合院门口停下了,他看到了火光,那是烧纸的火光,他推开门,门里正在烧纸钱的女人们吓了一跳。


肖战环视四周,没有找到唯独他的母亲。那个温婉到了极致的江南女子。


肖战一言不发,一间一间的屋子找了起来。

这间没有,这间没有,那间也没有。


肖战红着眼,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“孙姨,我母亲呢,这么晚还出去买菜。”他像是再问又像是在自我安慰。


王一博想去拉他,又不知道该说些啥。此情此景他就是傻,也知道了。


女人们支支吾吾半天。


肖战后退了两步,也顾不得什么伦理纲常了吼道,“我问你们,我妈呢!”


孙婶儿哭了起来,“蕙兰,蕙兰......都怪我们啊!蕙兰是为了救我们啊!”女人们哭的泣不成声,肖战瘫倒了,王一博眼疾手快地扶住他,他嘴巴笨,说不出一句话来安慰一个刚刚丧失了双亲的孩子。


王一博的心随着肖战揪了起来,“肖战.....”



肖战从一场噩梦惊醒,他瞪大眼睛看着营地里破旧的屋子,如同缺氧的人一般急切地寻找着空气,一滴又一滴冷汗从他额头上滑落,他挣扎着起身,看到王一博进来,跌跌撞撞地冲向他,“王一博,我母亲呢?我母亲呢!?不是说好会救我母亲吗?”


王一博沉默着,于肖战而言,短短几秒钟的沉默,好像要耗尽他的一生。


王一博垂下眸子,不敢面对肖战那双明亮的眼睛,“.......对不起......”


肖战眼里积蓄起眼泪,抓着王一博胳膊的手越来越紧,两个人对峙着,肖战不停地进,王一博一直地退,那感觉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。


肖战放开了王一博,无声地叹了口气,眼里的光熄灭了,眼里空洞洞的,自嘲地笑了,“是啊,我又怎么能怪你,是我,去迟了。”肖战说完,脸上的表情便消失了,不悲不喜,仿佛已经失去了歇斯底里地能力了。


肖战好像耗尽了所有的力气,倒在了床上。

“王一博,我想一个人静一静。”肖战的声音嘶哑着,那声音充满了无望。


王一博站着没动。


“王一博,你走吧,求你了,让我静一静。”肖战声音哽咽了。


“王一博,我没有家了。”


刚准备离开的王一博停住了脚步,心狠狠地被揪了一下,他像多年前一样唤他,“战哥,以后我就是你的家。”


关门声响起的那一刻,肖战的眼泪不可抑地流了下来,一滴一滴如同断了线的珍珠,浸染着无尽的悲伤。

评论

热度(8)